Daily Archives: June 25, 2011

愛德華

自從 4 月 18日開始洗腎治療後,每天早上、中午、下午和臨睡前,相隔四至六小時,即要進行人手操控的雙袋式換液 (亦稱 持續活動性 或携帶式 腹膜透析法 C.A.P.D. Manual Exchange) 每天共做四次,目的是讓我熟習每個步驟,和整個過程,預為準備,將來晚間由儀器運作時,萬一出現停電,或電腦發生故障,我都不致束手無策,而可以暫時采用人手治療代替。同時亦需要我去學習,觀察自己身體對藥水的反應,每天填寫報告,以提供調整的資料。 經過 40 天的努力奮鬥,腎科醫生對成效感到滿意,批准開始晚上治療訓練。(假如醫生不滿意,患者將會改為冼血治療)。從此以後,取消每天四次的人手操控雙袋式換液,衹需要在晚上睡眠前,連接身上導管與儀器,由電腦操控約八小時完成。5 月 30 日專科護士翠絲,化了整整一天,耐心地向我和兒子,解釋操作電腦的程序,並且示範擺放藥液和去水袋各樣,亦讓我倆母子演習。 兒子突發奇想地提議: 假如能讓電腦播放柔和的音樂,每個晚上問安,每個早上報時和報新聞就更好了。 我看着這個儀器回答:那應該給它取個名字啊 ! 白種人總是比較開放,翠絲開玩笑說:就叫愛德華吧。你可以發電郵給你的女兒,告訴她你的睡房多了-個新伴侣,叫愛弟,看看她如何回應,一定很有趣。

Posted in Uncategorized | 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