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ily Archives: June 7, 2011

遙遠的祝福

每年的六月四日,我都在 You tube 上播放 < 血染的風釆 >,作為我在遙遠的加拿大卡加利市,傳送到北京的致祭歌曲。二十二年前天安門那一幕,傷透了我的心。雖然當年我在萬里之外,衹會震驚地呆視着電視螢光屏,而我偎依在膝前的小女兒,急急忙忙用她的小手指,為我揩抹面上的淚痕。 我以為時間能夠治療一切創傷,然而直到今天,當我聆聽< 血染的風釆 > 時,仍然未能自控地流下眼淚,我不能忘記,而今年為數約十五萬,到維園參加燭光晚會的人,同樣不能忘記。可敬的司徒華先生,遺願「平反六四」,是否永遠不會實現呢? 多年來我拒絶以歸國華僑、或觀光客身份,帶着輕描淡寫的評審態度,回國參觀繁榮興旺的城市,和奢華富麗的建築物。這些物質的進步表徵,能夠彌補失去的生命嗎 ? 我像天下無數的母親一樣,假如有子彈飛向我的兒女,我會毫不猶疑地擋在他們身前。每次看到 < 天安門母親 > 的報導和詩抄,我可以在萬里之外,感受到她們錐心的悲切和痛楚。 今天是 2011 年 6 月 4 日 我撒下一枚希望的種子,祈求它極速萌發,長成綠葉滿枝的大樹,讓華叔的遺願成真,讓天安門母親從噩夢裏醒過來,擦乾淚水,重新振作。

Posted in Uncategorized | Leave a comment